分享更多
字体:

首份中报出炉 津劝业每股收益1分钱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1 08:0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记者 梅婧

  昨日晚间,2012年两市第一份上市公司中报出炉。津劝业(600821)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0.73万元,同比增60.22%。

  净利润增幅逾60%

  半年报显示,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3亿元,同比增长22.0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40.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22%,基本每股收益0.01元。此外,半年报还显示,截止6月30日,账龄在5年以上的应收账款为2838千万元,占比高达80.79%,公司已经对此作了100%计提。

  在报告期内,公司获得投资收益3541.14万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65.83万元,同期增长近55倍,主要为参股公司天津市华运商贸物业有限公司权益入账金额增加所致。公司报告称,华运公司主要投资项目为“劝业红星国际广场”,该项目所处地理环境位置的不断升温,市政府对项目建设给予的极大关注和支持,都增添了该项目良好的发展预期和市场前景,必将有利于公司的后续发展,也将会为公司今后效益增长增添新亮点。

  公司表示,下半年在国际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以及国内通货膨胀压力下居民消费动力和消费意愿下降的背景下,扩大消费需求仍是中国经济坚持稳中求进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公司董事会将继续关注市场环境变化,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确保完成公司全年工作目标。

  四季度行业机会凸显

  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销售好于预期,零售额同比增长近17%,与5月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业绩同比增长约11%相比,6月的数据增长超过6个百分点。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增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分析师表示道:“虽然零售行业一季报低于市场预期,且板块表现也不尽人意,但二季度较一季度有所改善,且六月份零售行业表现也好于预期,零售行业半年业绩仍可值得期待。而且从长期看,行业将受益于大消费,因此,零售行业可长期关注。”但同时他也指出,继5月份降准、6月8日降息后,央行一个月内两次降息,凸显出对经济下滑的担忧,而经济下行的不断确认也将带来居民对将来收入的悲观预期,抑制消费需求,再加之通胀下行,对零售行业尤其是超市板块来说是利空,其宏观环境不容乐观。

  中金公司则表示,目前零售板块2012年整体市盈率16倍左右,估值水平已经不高。盈利层面来看,上半年板块业绩少有亮点,但若行业随之调整反而会带来新的机会,主要来自低预期下后续两个季度数据同比增速改善确定性。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低基数效应以及消费逐步恢复,预计届时行业盈利增速将恢复至20%以上。相对看好在渠道变革中能平稳过渡,受冲击较小的公司:中西部及东北地区领军零售商,东部沿海经典高档零售商,泛零售公司。

点击进入[津劝业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