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7月4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一览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08:33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4日讯

  7月4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一览:

  国务院批复前海建设“特区中特区”

  记者昨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日前就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的有关政策请示作出批复,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打造现代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的引领区。

  央行滚动逆回购 注入1430亿流动性

  上周实施的合计1250亿元逆回购即将到期,央行再度出手释放流动性。与上周二、周四两次操作相比,昨日进行的两个期限逆回购共计1430亿元,其中14天品种利率较此前再降5个基点。分析认为,央行此举意在维持市场资金面稳定。

  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认为今年银行业盈利增速将显著放缓

  中国银行业协会昨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1-2012)》认为,受经营环境变化的影响,2012年中国银行业可能出现生息资产增速继续有所放缓、净息差见顶回落、不良资产小幅反弹、中间业务收入增速下降的态势,经营业绩增幅可能显著降低,总体呈现温和增长的特点。

  十三部委合力支持民企境外投资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境外投资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民营企业更好地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改委、人民银行、证监会、银监会等十三部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开展境外投资的实施意见》,从宏观指导、政策支持、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对相应政策进行了明确。

  6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回升

  昨天,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了6月份的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该指数为56.7%,比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两月环比下跌的态势。昨天同时发布的6月份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各单项指数显示,除在手订单指数和中间投入价格指数环比回落外,其余指数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上升。其中,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上升幅度均超过1个百分点。

  国务院力争3年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根据中国政府网3日报道,刚刚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提出了我国食品安全的阶段性目标,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使我国食品安全治理整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除3年目标外,《决定》还提出,用5年左右的时间,使我国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检验检测和风险监测等技术支撑体系更加科学完善,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诚信意识普遍增强,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基本形成,食品安全总体水平得到较大幅度提高。

  银行业协会预测今年新增贷款逾8万亿

  中国银行业协会昨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1~2012)》预测,今年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在8~8.5万亿元,较2011年有所增加。

  前海金改加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继上周国家发改委在香港宣布中央政府支持前邯发开放的最新政策后,中国政府网昨日发布《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获批政策内容包括金融、税收、法律、人才、教育医疗以及电信6个方面,22条具体内容中,有关金融改革创新就有8条之多,而人民币业务的创新则是前海金融创新政策中最大亮点。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