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佛山照明董事长被责令公开说明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6 07:5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佛山照明(0 0 0 5 4 1 )今日发布关于收到广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2〕10 号-《关于对钟信才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决定内容如下:经查,我局发现你没有及时向佛山照明董事会报告佛山施诺奇加州电气有限公司、佛山市斯朗柏企业有限公司、青海威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香港)青海天际稀有元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与佛山照明之间的关联关系,违反了有关规定。按照相关规定,现责令你在接到本决定书后10 日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公开说明前述四家公司与你本人及佛山照明的关系,以及你未及时向佛山照明董事会报送关联关系说明的原因。针对广东证监局提出的上述问题,公司董事长钟信才先生高度重视,及时向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通报了上述决定的主要内容,并将及时向广东证监局提交书面报告,同时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上述关联关系的说明,公司董事会及董事长钟信才先生将按规定程序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2〕9号-《关于对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决定内容如下:经查,我局发现你公司2009年年报、2010年中报及年报、2011年中报及年报未披露与佛山施诺奇加州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诺奇)、佛山市斯朗柏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朗柏)的关联关系、关联交易;未在上述定期报告中披露与(香港)青海天际稀有元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天际)的关联关系;未如实披露与香港天际共同出资设立青海佛照锂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上述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按照相关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现责令你公司予以整改,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0日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补充披露与施诺奇、斯朗柏、香港天际的关联关系及近三年的关联交易情况,以及更正后的2011年年度报告。针对广东证监局提出的上述问题,公司高度重视,及时向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传达,将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尽快形成整改方案,并按规定程序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佛山照明今日还发布了增资厦门银行的公告。鉴于厦门银行经营情况较好,公司在确保主营业务发展需要资金的前提下,参与厦门银行2012年第一次增资扩股,共需投入资金83,999,916元,认购股数23,999,976股。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