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半年度业绩快报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4 04:00 来源: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357证券简称:富临运业公告编号:2012-027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2半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2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2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内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状况良好,2012年1-6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6,218.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54%;营业利润6,206.5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88.96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4.03%和59.67%,主要原因系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良好,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2年年初新增遂宁富临运业有限公司在本年度增加效益所致;同时四川富临运业集团成都股份有限公司处置房产、转让土地使用权以及转让射洪富临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致使收益增加。

  (2)财务状况

  截止2012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92,365.96元,较2011年末增长7.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61,714.48万元,较2011年末增长了4.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3.15元,较2011年增长4.30%。

  2.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1)营业总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56.54%,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新增遂宁富临运业公司以及富临出租公司业务扩大所致;

  (2)营业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4.03%,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新增遂宁富临运业公司、富临出租公司业务扩大,以及转让射洪富临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所致;

  (3) 利润总额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7.96%、59.67%,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加以及四川富临运业集团成都股份有限公司处置房产及转让土地使用权所致;

  (4)基本每股收益比上年同期上升60.00%,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在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披露“2012年1-6月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20%-50%”。本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59.67%。

  本次业绩快报与前次业绩预计出现差异的主要原因系部分子公司经营业绩超出预期,加之公司在报告期内转让射洪富临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致使收益增加所致。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7月13日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