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对市场不乐观 机构继续出逃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14 03: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龙虎榜揭秘

  A股市场连续两天的上扬暂时止住了下滑的势头,中小投资者似乎又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但是,机构对市场的预判依然不乐观。

  机构借涨势出货

  昨日交易所数据显示,共有27只个股登上龙虎榜,各路资金交易难觅规律。成都商报记者发现,包括中视传媒(600088)、三元达(002417)、欧菲光(002456)等5只个股的卖出前5大席位中出现了机构的身影。

  值得注意的是,被机构所卖出的5只个股里,中视传媒、三元达、欧菲光、利欧股份(002131)4只股票在昨日的交易中,均以涨停收盘。而另一只精诚铜业(002171)盘中也曾一度站上涨停板,最终全天上涨9.54%。显然,趁着大涨机构在借机出货。

  实际上,机构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预判也是相当纠结的,三元达昨日虽牢牢封住涨停板,但却有3家机构出货离场。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昨日共成交754万股,成交总金额为1.14亿元。其中,买入前5席合计买进三元达3621万元,而卖出前5席则共卖出该股1508万元。买1席位的东吴证券苏州滨河路营业部买入1079万元,东方证券桂林中山中路营业部也以买入969万元列在买2席位。

  卖方势力则相对较弱,卖1席位被中原证券郑州紫荆山路营业部所占据,而该营业部也仅仅卖出320万元。不过,机构投资者似乎并不看好三元达,卖3~卖5席位为3家机构专用席位,共出货882万元。

  水利板块受益政策利好

  除此之外,据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9月底,今年全国已经落实水利建设投资约2600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139亿元。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水利的总投资要达到1.8万亿元左右。主要用于农田水利建设,防洪工程建设,水资源保障和城乡供水能力提高的工程建设以及水土保持和生态建设等四大方面。

  未来5年1.8万亿水利的投资,再次掀起了水利板块的上涨狂潮,板块个股全面上涨。其中,利欧股份领涨,龙虎榜显示,该股共成交507万股,成交总金额为7603万元。买入前5席合计买进1866万元,而卖出前5席则共卖出1856万元,买卖双方实力均衡。

  需要提醒的是,利欧股份虽受到政策利好刺激,但其买入前5席全部为游资,买1的中信金通福州连江北路证券营业部买进794万元;买2的长城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买入401万元。而有实力的机构投资者却出现在卖方席位之中,昨日该股卖出前2席均为机构,两家机构共卖出利欧股份1242万元。

  针对上述交易现象,有业内人士指出,显然机构认为市场尚未到底,这两天的反弹难以维系,出货避险更为安全。

  成都商报记者 唐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