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湖北宜化子公司发生火灾致2人死亡 损失约150万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13 13:21 来源: 《财经网》

  内蒙子公司火灾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公司称对2011年度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 湖北宜化(000422.SZ)10月12日晚披露,内蒙子公司6日发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预计直接经济损失约150万元。

  6日上午10时36分左右,全资子公司内蒙宜化化工有限公司聚氯乙烯老系统(系原收购的内蒙海吉氯碱化有限责任公司聚氯乙烯生产系统)聚合工段发生火灾,初步查明系操作工因操作失误,导致氯乙烯泄漏所致。此次事故造成现场2人死亡、3人受伤,预计直接经济损失约150万元。

  事故发生后,内蒙宜化化工有限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现场抢救,将火全部扑灭。

  公司表示,事故引起内蒙宜化化工有限公司聚氯乙烯老系统停车,预计停车时间为一个月左右,停车期间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80万元。内蒙宜化将按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要求,进一步组织排查隐患,待得到安监部门许可后恢复开车。

  湖北宜化称,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对公司2011年度经营业绩影响较小,若按照内蒙宜化2010年度实现的净利润计算,本次内蒙宜化安全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不超过其2010年实现的净利润的7%。

  12日,湖北宜化收报20.35元,涨4.09%。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