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花旗:中国CPI年底回落至4%可能性小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13 13:18 来源: 《财经网》

  由于食品价格依旧坚挺,尽管通胀已见顶,但回落速度会远远慢于预期

  【财经网专稿】记者 苏晨 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五(10月14日)公布9月CPI数据。分析机构普遍认为,9月份CPI同比涨幅明显回落的可能性很小,预计仍将维持在6%以上的高位,部分机构甚至预测9月CPI涨幅可能高过8月。

  根据接受彭博社调查的22位经济学家的统计结果显示,9月份CPI料将较2010年同期增长6.1%。7月和8月的CPI同比涨幅分别是6.5%和6.2%,而政府的全年目标涨幅是4%。

  统计数据,显示食品价格占CPI三分之一的权重。近日,由于节日因素,蔬菜和肉蛋等主要食品价格再度出现上涨。对此,花旗集团驻香港经济学家丁爽表示,尽管通胀已在7月见顶,但伴随猪肉等主要食品价格的居高不下,今年来通胀率每个月都超出政府目标水平,而且其回落的速度会远远慢于预期。

  丁爽还指出,尽管通胀水平会继续回落,但是年底达不到4%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而居高不下的物价可能会使当局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的近三年高点。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