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史玉柱被证监会约谈 称将自宫封博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21 21:29 来源: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10月21日,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称因发表微博(http://weibo.com)将自己和马云送去“喝咖啡”,痛定思痛下将自宫封博。

  今年8月24日,史玉柱在自己的微博上炮轰中国人寿意欲增持民生银行。其中提及,“拜托中国人寿,别虎视眈眈想控股民生银行。中国唯一的民营的重要银行(总资产2万亿以上),不应倒退成为国有银行。给民营一块小小的天空吧。失去民营机制的民生银行,将失去核心竞争力,告别高速成长。”

  史玉柱随后删除了这条微博,但仍引来关注,被质疑涉嫌股价操纵。在发布这条微博的前后,史玉柱旗下公司一直处在增持民生银行的过程中,史玉柱同时也是民生银行董事。

  北京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一处处长余辉也证实,约谈史玉柱一事确实,但由于约谈并非公开处理的范围,此前未公开披露,同时监管层密切关注新媒体的影响,在以后政策制定中亦会给予考虑。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史玉柱第一次祸从口出,早在今年5月,马云也因为他的调侃同样被请去“喝咖啡”。

  今年5月,阿里巴巴集团已经将旗下在线支付业务“支付宝”的全部股权划给一家由马云主要控股的公司,这一举动不但使雅虎与阿里巴巴之间彻底撕破脸,更引发业界对契约精神及中国商业道德形象的讨论。

  对此,史玉柱发布了一条力挺马云的微博:“恭喜支付宝回归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年流水达2万亿元后,集团控股权如果仍在美国人和日本人手里,就涉及中国国家安全问题了。现在就该逼美国雅虎和日本软银向中国政府和企业卖部分股权,如果不卖,就该流氓点,所有新增业务不再放入雅虎和软银控股的集团公司,建议马云做个‘爱国流氓’。”

  据了解,此条微博把马云推上了风口浪尖,马云事后也享受了“被喝咖啡”的待遇,史玉柱表示马云事后不肯接他电话。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