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21家亏损公司跻身中国500强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4 00: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财富中文网公布了2012年中国500强排行榜。中石化蝉联榜首,中国工商银行成为最赚钱公司,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净利润率最高。500强中有21家亏损公司,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位居亏损榜单之首。

  21家亏损公司中排在第69位的中国远洋控股亏损最为严重,亏损额达到104亿元。

  亏损榜上,紧随中国远洋的三个企业都是光伏公司,分别是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美国)和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21家亏损公司,有7家是新能源企业。记者了解到,2011年,受产能过剩、欧债危机以及美国“双反”调查等因素影响,一度被视为“前景无限”的光伏行业步入了“寒冬”,多家公司经营惨淡。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