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海正药业:海外订单驱动业绩 制剂转型提升价值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10 11:17 来源: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

  抗肿瘤药、抗感染药盈利能力突出,内分泌药、抗寄生虫药增长强劲。公司目前产品以原料药和国内制剂为主,其中,抗肿瘤、抗感染药物是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两类产品为贡献了公司近70%的毛利润。而抗寄生虫药和内分泌药最近几年增长迅速,去年收入增长率分别达到了36.48%和38.11%。

  海外合作渐入佳境。公司今年6月公告拟与美国辉瑞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合作生产以提供高质量的药物、通过全球的销售和营销平台实现有关药物更广泛的商业化、以及研究和开发专利到期药物。8月,公司认购美国PharmTak优先股,以弥补公司在高端仿制药制剂研发以及在规范药政市场注册能力的不足。此外,公司还签订了多份千万美元级别的海外API订单。

  向仿制药公司转型可期。公司目前的中期战略是在"十二五"期间,在全面释放"十一五"产品和产能储备并延伸到市场经营的基础上,完成从国际原料药工厂到品牌仿制药公司的转型。公司目前原料药和制剂收入的比例大概在2:1左右,部分品种如抗肿瘤药、内分泌药制剂收入已经超过原料药收入。作为一家致力于向全球化制剂企业转型的原料药企业,公司的优势在于研发的积累、海外文号申报的经验、以及广泛的国际合作。

  我们预计海正药业这三年EPS分别为0.98、1.32、1.60,对应的P/E分别为34.77、25.83、21.39。给予公司股票“推荐”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