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科三环:节能环保助一臂之力 目标32.20元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9-29 16:29 来源: 华泰证券

  研究员:刘敏达

  投资要点:

  中科三环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二(仅次于日本NEOMAX)的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企业。目前钕铁硼总产能约为13500吨,其中烧结钕铁硼12000吨,粘结钕铁硼1500吨。公司不仅具备生产高牌号钕铁硼的技术实力,且已经形成规模化的生产能力,技术领先优势明显。

  最高点挥刀出局,最低点拔刀杀入--公司库存管理十分成功, 完美利用原材料这把“双刃剑”。不仅消化了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 且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业绩的增长。

  募集项目解决产能瓶颈

  募集项目中新增产能全部是面对高端钕铁硼市场,盈利能力较强。随着高端产品占比提高,必将带动综合毛利率上升。

  三季度业绩增长确定

  虽然一季度由于稀土价格飙涨,为了客户利益和长期合作关系,并没有相应幅度提价,毛利率下降至20%,但是随着公司二季度逐步提价,毛利率迅速回升至25%,且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大幅增长确定,全年业绩高增长无忧。

  盈利预测与评级

  量剑出鞘,所向披靡,节能环保助一臂之力。量:产量+质量; 剑:原材料“双刃剑”。量剑在节能环保政策的配合下,必将带动公司进入加速发展轨道。我们预计2011-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80、0.92、0.97元,结合行业发展及公司行业龙头地位,我们给予“推荐” 评级,6个月目标价32.2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