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滨江集团:静待2012年业绩释放 推荐评级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9-29 10:45 来源: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 研究员:张平

  杭州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作为浙江省内房地产龙头企业,滨江集团在杭州的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目前占杭州市场商品房销售份额的12%。公司近两年加快了在周边城市布局的步伐,逐渐将业务范围扩展到浙江省其他城市。

  2010年调控以来,杭州市商品房市场呈现出了明显的“量减价平”的特征。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市区新房和二手房成交数据创近年来的新低。价格上,主城区销售均价并没有太大波动,近郊房价有所下降,但幅度有限。

  公司土地储备含金量高,三费控制在较低水平。公司采用“逆周期”拿地策略,以相对低的价格储备了一批地段优越的土地资源,是公司能够获得高毛利率的基础。公司在管理上采用“扁平化”的模式, 使得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一直保持在A股上市公司中较低的水平上。

  财务稳健,风险可控。上半年公司扣除预收账款之后的资产负债率仅为30%。货币现金15.7亿,一年期到期的流动负债19.5亿元。随着四季度万家星城一期29亿元预收款进入结算,资金压力不大。

  给予“推荐”评级,目标价10.6元。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38.06亿元、82.28亿元和128.6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97、20.58、30.7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1、 1.52和2.27元。公司目前股价较其NAV折价约39%。考虑到公司在主要市场杭州销售良好,周边城市业务扩展开始加速以及业绩锁定性强, 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