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哈飞股份:龙头企业资产整合预期强烈 推荐评级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9-29 10:37 来源: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 研究员:张洪道

  哈航集团是我国直升机行业的领军企业,集团已将除武器加装和试飞外的航空资产全部注入到上市公司中。

  Z9为目前我国改进型号最多,应用最广泛的直升机。05年后, 随着Z9量产,公司收入大幅增长。由于Z9是较成熟的型号,我们预计今后几年收入将平稳增长。

  Z15是哈飞和欧直合作研制的6吨级多用途中型直升机,Z15性能优越,目前已接到100多架意向订单,需求旺盛。该款机型在定价机制上或更灵活,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几年业绩最大的增长点。

  参股公司安博威ERJ145交付完毕,未来公司场地将用于生产莱格塞600/650公务机。该款公务机目前市场占有率不高,竞争压力大, 且目前还处于建设期,公司投资收益短时间内下滑概率很大。

  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集团提出用3年时间(2009-2011)实现子公司80%的主营业务和相关资产上市,而直升机公司是唯一还未进行任何资产整合的子公司,哈飞股份为直升机板块唯一上市平台,资产整合预期强烈。目前公司资产30多亿元,相比于200亿元的直升机资产未来注入空间很大。 预计11\12\13年EPS 分别为0.4\0.35\0.4元,我们选取军工行业的8家可比公司进行比较,11年行业平均估值水平为66倍。从公司历史估值来看,目前估值处于中游。考虑到公司强烈的资产注入预期以及未来巨大的空间,我们给予11年66-7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6.4-28元,中值27.2元,目前股价23.83 元,给予“推荐”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