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锐奇股份: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产业整合空间巨大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8 14:26 来源: 全景网络

  1.事件

  公司发布2011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35.21%,净利润7439.91万元,同比增长37.42%,全面摊薄后EPS为0.49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四季度单季增长20%

  公司第三季度单季业绩增长146.23%(2010年的基数较低),超出我们的预期。四季度增速有所回落,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公司全年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源于公司产能和销量增加,尤其是海外市场拓展迅速。公司收购豪迈后,在浙江成立嘉兴汇能工具,增加了公司的产出。公司超募资金利息收入的增加和财务费用的降低,使得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

  (二)募投项目顺利推进,产能释放促进业绩增长

  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高等级专业电动工具扩产及技术改造项目”、“高等级专业电动工具产业化项目”建设工程全面推进中,我们预计公司今明两年产能大幅增长。公司正加紧内外销市场拓展,积极培育新兴市场,大力拓展海外市场,促进业绩快速增长。

  (三)产业整合空间大,目前股价低于行权价格

  公司作为国内电动工具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目前拥有3亿左右超募资金。我们认为,公司收购豪迈工具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公司有可能在电动工具附件、锂电式电动工具等领域加大兼并重组力度,有望实现高速增长,成为内地“创科实业”(0669.HK)。

  公司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中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3.95元,目前股价尚低于行权价格。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产品进口替代、产业整合空间巨大,看好公司内生式和外延式发展前景。预计公司11-13年EPS为0.49元、0.68元、0.9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5倍、18倍、12倍,维持“推荐”评级。

(作者:邱世梁;邹润芳;鞠厚林)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