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蓝盾股份:以安全集成为主的安全技术提供商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8 14:44 来源: 全景网络

  投资要点:

  IT系统规模性和复杂性的提升将推动信息安全需求的快速发展

  数据表明,中国信息安全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根据知名咨询机构IDC最新报告《亚太地区(不含日本)IT安全解决方案市场2007-2011年预测与分析》,到2011年,亚太地区的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将达5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5.5%。而中国正处于大规模部署IT系统阶段,预计市场规模占亚太区总规模的30%以上,将超过18亿美元,超越澳大利亚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信息安全市场。

  公司在行业各细分市场具有一定竞争优势

  发行人专注于企业级信息安全领域,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技术研发、专业资质、综合服务能力、客户资源以及人才等方面形成了明显的竞争优势,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内均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尤其是信息安全产品在2008、2009年度连续两年市场占有率华南地区第一,已经成为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

  公司业务的一个明显优势在于,公司安全系统方案和集成能力很强。公司安全集成业务毛利率比较高,该业务应该是包含了公司的自主安全产品。

  在国内整体安全意识不强的市场环境下,这种系统方案、集成和产品的综合提供能力,是非常有利于市场的开拓。

  股票估值

  预计2012-2014年公司可分别实现每股收益(按最新股本摊薄)0.77元、0.95元和1.24元。预期未来6个月内公司股价对应2012年动态市盈率可达24-29倍,对应合理估值为18.45-22.14元/股。建议公司的IPO询价区间为15.37-18.45元/股。

(作者:陈启书)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