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大北农:服务提升饲料价值 科技带动新增长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8 08:47 来源: 日信证券

  日信证券

  调研内容:

  近期,我们对大北农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公司相关领导就公司主营业务、扩张速度、经营情况以及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们认为公司的主要投资亮点有:

  主要亮点:

  饲料主推高端品乳猪料,通过服务提升饲料价值公司目前收入89%左右来源于饲料业务。伴随下游养殖行业集中度的快速提升,我国饲料行业正处在渗透率和集中度快速攀升的变革期,具备技术、服务实力的企业能够脱颖而出,并维持持续的高成长。公司通过实施产能扩张及区域布局计划,大力解决高端饲料产能及区域供货不平衡问题,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加大对大乳猪套餐系列等高档、高端、高附加值产品的推广力度,销量增长快速。

  公司不断加强对合作伙伴的选择、服务和管理,注重养殖猪场的开发,坚持在大量示范的基础上进行饲料市场的推广,重点集中精力加强了大乳猪套餐系列产品的推广,进一步提高以教槽料、保育料为核心的乳猪饲料竞争地位,继续发挥预混料在品牌和技术上的优势,优化配方,提升品质,为规模养殖户量身定制产品、并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种业主推天优华占、农华101,其未来增长空间巨大公司充分发挥玉米新品种“高产、优质、抗性好”等特点,通过转变服务理念,加强技术服务,深入开展技术培训,扎实抓好示范样板,创新技术推广方法等措施,将推广品种向推广技术、服务转变,将店面销售向田间示范销售转变,取得较为理想的成效。公司水稻品种天优华占、玉米品种农华101通过了更大播种范围审定,同时选育出欣荣优5号、金1016、YP11-113等一批极具产业化价值的新品种,未来增长空间巨大。公司进一步明确了品种的经营方向,大力清理现有销量小、毛利率低、不符合市场需求的品种,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种子产品的竞争力和盈利水平,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靠科技带动新增长,动保经过前期的研发储备将进入收获期公司依托国家创新政策和中关村 科技创新环境,崇尚创新的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研发实力。公司成立了大北农生物技术中心,吸纳国际领军研发人才加盟,形成以自有研发人员为主,产学研相结合强大的技术创新团队。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力度,2011年投入研发经费18,492万元,用于微生物饲料、大乳猪料系列产品、动物疫苗、生物育种、水稻玉米新品种等方面的专项研究与开发,研发成果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在兽药疫苗相关项目上不断增加投入,并在鸭疫里氏杆菌(Ra)二价灭活疫苗、猪喘气病(Mh)灭活疫苗、猪流感二价灭活疫苗等领域取得重要进展。疫苗产业自主研发的“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获得农业部新兽药证书,鸭疫里氏杆菌(Ra)二价灭活疫苗已完成质量复核试验,猪喘气病(Mh活疫苗(DJ-166株)、猪腹泻二联活疫苗等多项新产品获批进入临床实验,这些得益于公司产品升级、新产品投放市场及持续的研发投入。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