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东方通信:金融电子支撑 无线集群释放未来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8 08:59 来源: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

  公司业务转型中。2005年左右公司开始尝试转型,消减盈利能力较弱的通信电子制造业务,在金融电子领域及集群通信领域推出自主品牌的产品、进入交换传输网络工程服务以及通信增值服务市场。通过数年努力,公司销售净利率逐步回升,战略转型已经初现成效。

  金融电子业务是目前的支柱。公司自主ATM设备销售逐年递增,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新设备研发已取得进展,销售策略正确,未来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集群通信业务是未来亮点。公司在国内率先研发出自主知识产权的TETRA系统并投入沈阳、杭州两地展开商用,同时在多地建设了试验网。公司在PDT领域也颇有建树。随着我国数字通信集群系统的需求增长,集群通信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做好传统业务,保证业绩稳定。公司将维持通信电子、交换网络以及电信增值业务的稳定以提供持续可靠的资金保障,同时为未来进一步发展打下伏笔。

  盈利预测。我们预期公司2012-2014年的EPS分别是0.21、0.27和0.35元。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在无线集群方面只有海能达 从事的业务与公司类似,但海能达侧重于终端生产而公司着重于整体系统研发及生产,相对技术难度更高。由于公司是我国唯一一家拥有完备自主知识产权的TETRA系统设计生产能力的企业,同时考虑到公司未来的成长性,我们给予2012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6.3元,“推荐”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