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新五丰:多业协同发展 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4 09:26 来源: 日信证券

  日信证券

  公司着力打造国内高端冷鲜肉第一品牌 ,产品以质取胜。

  公司主要从事安全优质生猪养殖和贸易,公司生猪参照欧盟标准饲养,管理水平、产品品质同业领先。公司拥有的“浏阳河”、“湘宝”等系列品牌猪是内地在香港的生猪活体品牌;“晨丰”鲜肉品牌是深圳市政府首批向市民推荐的三大安全鲜肉品牌之一;“U 鲜”冷鲜肉品牌是公司打造的国内高端冷鲜肉第一品牌。公司在安全优质生猪规模养殖技术、生产设备、产品质量等方面在同行业中领先,行业地位突出。随着我国消费结构的升级,国人更加注重肉品的品质和安全。冷鲜肉具有安全卫生、味道鲜美、口感细嫩、营养价值高等优点,在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普及率已达到 95%以上,健康、美味的冷鲜肉今后必将成为我国肉品消费的主体,为公司打造国内高端冷鲜肉第一品牌带来契机。公司长期致力于“安全优质生猪”养殖和“安全肉产品”建设。公司推出的U鲜冷肉货源均来自公司无公害自有养殖基地,公司生猪养殖采用国际化产品标准体系、从农场到餐桌的全程无公害控制体系、产品质量全程可追溯体系、标准注册猪场体系。实行“自检+公检”相结合的方式,执行“7+37”高标准药物残留检测标准,确保所有出栏生猪安全。

  公司主业转型升级成功,步入多业协同发展阶段。

  公司多年来在全国供港生猪公司中名列前茅,规模优势明显。公司原来主营收入主要来自生猪出口(供应港澳),自2008年以来逐步转向国内,打造“养殖—屠宰—品牌冷鲜肉”的产业链。生猪出口数量减少,其占总收入比重从2006年的79.10%下降到2011年的25.87%。公司确定未来的发展战略为:以“一拖三加三”的战略发展模式,即以商品猪养殖、销售为主体和重点;以品牌肉及肉制品深加工生产销售,品牌种猪生产与销售,养殖环保产业为创新增量;以饲料、原料贸易和生物制品代理销售为配套。采取前后端并重全产业链策略,以“前端卖猪”为支撑、“后端卖肉”为拉动支点,打造冷链物流、屠宰深加工、生猪交易市场、畜禽机械研发生产等前后端联动发展的多业协同发展模式。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