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华录百纳:稳健经营精品剧 相关布局规划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9 11:16 来源: 日信证券

  日信证券

  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就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行业情况进行了沟通。基本判断是:公司精品剧经营常态化是市场长期关注点,其他相关战略布局有所规划。

  主要观点:

  精品剧是公司长期的战略重点,市场份额稳中有升。

  公司去年实现收入的电视剧主要是5部,今年投拍的电视剧大概在10-13部左右,估计最终能在年内实现收入的电视剧大概是5—7部,基本在去年的规模上略有提升,没有出现太冒进的情况。

  公司长期以来的核心战略还是定位精品剧,从目前态势来看基本上年年都能保证有好剧在黄金档出现,年初至今市场上比较有影响力的电视剧有《青春四十》、《浪漫向左婚姻向右》、《吃亏是福》等,尤其是近期在几家一线卫视大热《金太郎的幸福生活》更是在收视率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按照这样的态势,公司有望在2015年,制作发行的电视剧在黄金时间达到年均600-700集,市场份额有望达到黄金时间市场的10%。

  公司的电视剧制作机制确保稳定性和可持续发展性电视剧制作行业目前普遍是制片人中心制,而公司的“全面规划+全程控制”的专业化分工模式,使得项目研发部、项目管理部和项目制作部三个部门的合理规划和分工,保证了电视剧制作从最初选本到最后顺利制作完成并不会打上某个制片人或者导演、编剧的明显烙印,使得公司制作标志得到了彰显;同时,强化了公司的管理,和合理有效的利用各种资源。从长远看,我们认为这样的公司治理模式上要优于“作坊式”的创意行业模式,有利于公司向更大规模的内容创意公司发展。

  行业近期关注的版权价格问题对公司影响不大,年内收入稳中有增。

  围绕电视剧版权价格的争论,目前市场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广告收入不佳直接会影响到电视台的购剧成本预算;二是网络版权价格的大幅度跳水会直接影响到电视剧制作公司的新媒体业务收入。我们认为,由于公司主要是以制作精品剧见长,虽然1季度广告市场不甚理想,但是对公司影响不大,公司目前电视台的销售情况仍然维持一个稳中有升的态势。网络版权价格目前的大幅度跳水,可以看作是价格的一个理性回归。公司由于去年新媒体的版权价格比较低,所以按照今年普遍50-80万/集的水平,同比增长收益还是比较明显的。长期来看电视剧市场的整合在所难免,作为业界翘楚,公司反而会在更良好和健全的市场体制下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相关产业布局有所考虑,仍然是以轻资产为主随着公司的上市,资金实力和市场影响力的加大,多面开花是市场普遍的期待以及其他公司的一个惯用做法,公司考虑到稳健性和可持续性,在新项目的布局和开发上,还是会比较谨慎的,仍然是以轻资产为主,并围绕目前的主业展开。电影投资是目前公司开始布局并进行运作一个方面,并且是以投资模式为主,同时选题注重电视剧翻拍电影的模式。第二个方面,是公司考虑走出去的战略,并且不是单一的考虑电视剧的外销,而是更为注重合拍或者是针对当地市场的制作。

  看好公司精品电视剧业务的稳定增长,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12-14年每股收益为2.06元、2.71元和3.65元,当前股价对应公司12-14年PE分别为26.51倍、20.21倍和14.98倍,公司PEG水平在1以下,在增速较快的情况下有着不错的吸引力。我们看好公司电视剧业务上的专业特色,和持续稳定的增长,维持 “强烈推荐”评级,建议投资者在合理价位介入。

  风险提示:

  版权价格的剧烈波动,影视剧作品的适销性,应收账款回收的风险。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