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华谊兄弟:掌趣科技上市带来税前投资收益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01 17:02 来源: 全景网络

  华融证券 郑及游

  电影业务:计划维持每年7-8部商业大片以助稳定增长。

  行业层面,进口片增加确实给国产片带来了挺大压力,但同时也提高了影视行业的门槛,中小片商面临巨大竞争压力。

  公司层面,华谊兄弟将减少中小制作影片,并努力保证商业大片的数量,计划每年7-8部,以避免“大小年”收入大幅波动的情况;今年计划上映电影数量为7部,原计划10月上映的《忠烈杨家将》或将推迟至明年5月上映,此外,原定6月28日上映的《画皮2》将提前至6月22日。

  衍生业务:掌趣科技上市带来5000万元左右的税前投资收益。

  公司在掌趣科技上市前就持有后者2574万股股票,占上市后总股份比例为15.73%,成本不到6元/股,将于明年5月份解禁。根据财政部的部分股权处置的准则,公司今年将确认5000万元左右的税前投资收益,该确认额度是基于掌趣科技16元/股的发行价格,不受后续股价表现影响。

  游戏业务的另一部分——华谊巨人,目前则处于产品更新换代阶段,预计今年收入情况与去年将差别不大。

  其它业务:电视剧业务毛利率维持稳定。

  电视剧业务:毛利率仍在40%左右,没有比较大的变化。

  电影公社项目:预计今年10月动工,2014年部分开业,商业模式上是不收品牌授权费,只收服务费。

  融资压力:一般是通过发债、贷款的方式解决;如果出现大的并购,也会考虑增发股票,证监会对这种方式也是支持的;但今年至今还未出现资金缺口。

  维持“推荐”评级。

  维持公司2012年0.53元的EPS预测,对应5月25日收盘价PE为26.2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持续疲弱、影市竞争加剧拖累公司票房表现。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