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文峰股份: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01 17:05 来源: 全景网络

  山西证券 樊慧远

  公告内容:

  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公司新有斐大酒店于2012年5月29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增持本公司股份1,251,341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2539%,累计投入资金1,804.56万元,平均成交价格为14.42元/股。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未来6个月内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投入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

  投资要点:

  增持彰显大股东信心。本次增持完成后,新有斐大酒店持有本公司的股份49,573,34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0595%;江苏文峰集团和新有斐大酒店合计持有371,251,34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5.335%。公司大股东在持股比例较高基础上继续进行的二级市场增持行为,表明了大股东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也增强了市场对于公司未来业绩有较大幅度释放的预期。

  外延增长动力十足。2011年6月18日,宝应文峰大世界开业,营业面积不到2万平方米,预计今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2011年11月11日,南通文峰千家惠超市有限公司射阳分公司开业,超市总建筑面积为15000㎡,经营商品超过5万余种;2011年12月30日,海安新文峰大世界隆重开业,营业面积5万多平方米,为目前海安商业规模最大的建筑物业,体量相当于原海安文峰门店的8倍,除了有百货、超市、电器三大主力业态,还引进了幸福蓝海影城、肯德基、必胜客等著名品牌加盟,该门店今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启东新文峰一期工程封顶,目前进入内部装潢阶段,今年上半年将搬入新楼营业;南通文峰城市广场按照城市综合体的特点,精心规划施工,全面展开了招商工作,预计2013年下半年开业;面积5,300平米的南通麦客隆店、附近要修高架,该店将于今年关闭。公司1季度拍得启东东车站一占地面积为15,036平米的土地用于建设大卖场,预计该店将于今年年底开业。公司2013年还将新开长江镇店、宿迁店、连云港店等。此外,公司去年收购了上海文峰、文峰城市广场以及竞拍大丰的土地,这些都将成为公司未来外延增长的动力。江苏县域规模大,2011年全国百强中占有22席,且百强县大而强,2011年全国十强中占有7席,公司未来扩张空间广阔。

  内部调整提升盈利能力。南通文峰大世界南大街店三月中旬开始改造,预计将于年底结束,改造后面积增加约1万平米,主要增加影院、餐饮等配套服务,该百货商场将向购物中心转化,内部结构全面升级,引进了星巴克、欧米茄、CR等国际大牌,可能会对短期客流带来影响,但改造后的景气度提升值得期待;如东新文峰去年也对商品结构进行了大调整,扩大了柜位业绩;上海文峰广场去年也进行了商品结构和经营布局调整,引进了佰迦乐大光明电影院,填补了金桥地区没有影院的空白,增加了广场的人气;南通文峰采批公司去年共引进品牌120多个,淘汰品牌100多个,品牌成活率达到了95%以上,并将优势品牌延伸到分店。这些内部升级、调整将为今年门店同店保持较快增速提供保障。

  投资建议。公司有很强的城市综合体开发能力,竞争优势突出。70%以上的自有物业占比将使公司规避物业成本大幅上涨带来成本压力并提升公司重估价值。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零售主业EPS分别为0.84元和1.05元,加上地产业务贡献后,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EPS分别为0.93元和1.07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1)新项目培育期表现低于预期;2)区域竞争激烈程度超出预期;3)成本大幅上涨;4)快速扩张带来人才储备不足。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