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国投新集:最符合逻辑投资标的 业绩符预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9:11 来源: 兴业证券

  兴业证券

  投资要点:

  国投新集公布半年报业绩快报,收入456576万元,同比增长14.7%;净利润92422万元,同比增长52.5%;EPS为0.50元。

  点评:

  上半年,新集业绩符合预期,一、二季度EPS分别为0.29元和0.21元,看好其重点合同煤稳中有涨+产能快速释放的逻辑,维持"买入"评级! 二季度收入大增而利润环比下降。我们测算国投新集二季度收入为243154亿元,环比一季度增长14%;二季度净利润41090亿元,环比下降20%。净利润环比下滑原因一是煤泥销售减少,二是单位成本微增,三是口孜东矿开办费摊销,更重要原因则是二季度煤炭销售价格回落。虽然三季度和四季度存在不确定性,但其相对优势明显。

  继续看好“确定性+高成长”逻辑!沿用此前逻辑,我们继续看好新集重点合同煤比例高且价格稳定和产能高增长。确定性,新集70%煤炭为重点合同煤,尽管与市场煤价差有缩小迹象,但仍有相对优势; 成长性:2012年口孜东矿新增产能300万吨;2013年口孜东矿再新增产能200万吨,刘庄矿新增产能340万吨;2014年,板集矿新增产能300万吨。

  维持评级:“买入”!预计国投新集2012-2014年EPS分别为1.10元、1.45元和1.60元,动态PE分别为12倍、9倍和8倍,估值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价波动超预期;产销量低于预期;会计政策调整。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