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博雅生物(300294):扎根江西 志存高远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4 15:05 来源: 中航证券
信息来源:国都证券 日期:2012-02-24 作者:[  李韵  ]
        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1.11元、1.33元、1.75元,参考同类血制品行业上市公司,给予公司2012年23-26倍估值较为合理,建议询价区间为25.5元-28.9元。
        主要依据:
        1、血制品行业新贵,业绩高速稳定增长。公司主营业务为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以生产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和凝血因子三大类7个品种21个规格的产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业绩高速稳定增长。2008年-2011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率为29.7%,净利润年均增长率为82.6%。2009年-2011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68.10%、70.58%和64.06%,处于行业内同类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2、产品供不应求,行业持续高景气。血液制品行业长期处于高景气状态,行业的产值从2002年到2010年保持17.8%的复合增长。因为血液制品在很多特定的疾病治疗或者急救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患者消费能力的提升,市场对于产品的需求增长是刚性的,所以原料血浆的增长决定了行业增长的确定性。由于新设浆站存在2-3年的周期和巨大的投入,已有浆站存在地域和献浆人口的局限,我国投浆量自 2007年以来保持 13%的复合年增长,未来几年将保持这一增速,与之相应的整体行业的产值由于市场紧缺、产品提价等因素,将维持20%左右的增速。
        3、公司在拓展浆源和产品线方面优势突出。目前国内血制品行业是资源稀缺性行业,同时具有规模经济效应。公司现有4个投浆站,1个在建浆站,争取到2013年将浆站数量增加到7-9个。公司产品线丰富,除现有产品外,还具备附加值较高的乙肝人免疫球蛋白和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的生产销售能力且即将投产。未来公司还将推动人凝血因子Ⅷ、人凝血酶原复合物、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等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继续提升竞争实力。
        4、募投项目将进一步强化公司综合实力。公司控股股东为高特佳集团,此次拟向社会公开发行1,902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9%。本次募集资金的成功运用将大幅度提高公司的产品生产能力、销售能力和新产品开发能力,强化主营业务,拓展发展空间,极大地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风险提示:国家对血制品的管制政策趋严可能导致公司成本上升;受制于浆站数量,公司可能存在血浆原材料供应不足风险。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