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博雅生物(300294):具技术优势 小公司业绩弹性大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4 15:05 来源: 中航证券
信息来源:申银万国 日期:2012-02-24 作者:[  娄圣睿  ]
        中型规模血制品企业。公司拥有五个浆站,能生产七个血液制品,是国内血制品行业血浆综合利用率高、产品种类相对齐全的中型规模企业。高特佳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发行后35.11%股权,董事长徐建新夫妇持有发行后11.73%股权,持股11.7%的盛阳投资和顺加投资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规模较小,收入利润快速增长。2009-2011年收入复合增长率28.2%,净利润复合增长率43.9%。2011年公司实现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净利润0.65亿元,同比增长31%,净利润率33%。主要产品包括人血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和凝血因子3个大类,其中人血白蛋白和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占收入比95%以上。白蛋白过去3年收入复合增速25%,静注免疫球蛋白收入复合增速28%,预计未来仍将保持稳定增长。纤维蛋白原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2009-2011年收入复合增速211%,预计未来数年该产品的增长率有望保持30%以上。
        血制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浆源、血浆综合利用率和管理,公司有技术优势,规模小业绩弹性大。血液制品行业受血浆供给制约,长期供不应求。血制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浆源、血浆综合利用率和管理。和大型血制品企业比,公司劣势是规模较小,但产品数量并不逊色,同时管理层持股有内在发展动力,一旦新开浆站,业绩弹性大,公司未来的业务亮点还有免疫球蛋白。
        募集资金项目:公司募投项目是新建单采血浆站和特异性免疫球蛋白产业化,从而进一步拓展公司的血浆资源以及产品线,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合理股价 24.6-28元:我们预计12-14年全面摊薄EPS 为1.12元、1.42元和1.78元,净利润增长30%、27%、25%。近期上市医药新股平均申购预测市盈率为22.5倍,考虑血制品行业的高景气度,以及政府2012年将推动新开浆站,我们给予公司12年22-25倍预测市盈率,合理价格为24.6-28元。
        特别提示:本报告所预测新股定价不是上市首日价格表现,而是在现有市场环境基本保持不变情况下的合理价格区间。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