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报大戏11日开锣 高送转股打响行情第一枪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9 13:18 来源: 金陵晚报

  A股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披露将在本周三启动,而上市公司分配预案的公布,却让高送转行情打响了半年报行情的首枪!上周,远方光电(300306)、慈星股份(300307)先后公布了10转10派3和10转10派5的分配预案,并在公布预案后都迎来了一字涨停。

  在低迷的市场行情下,两只高送转个股的抢眼表现,让投资者对于半年报有了更多的期待。

  根据往年的情况,高送转题材往往能给市场带来亮点,但是这类题材能持续大涨的却只是少数,更多个股都以一到两个交易日的表现为主,部分个股甚至会在高送转方案公布之后出现“见光死”。

  那么,投资者如何才能擒获高送转牛股?淘金高送转概念股,如何才能趋利避险?

  对此,相关专家认为,中报披露即将开始,高送转题材的挖掘正是时候,投资者可以根据上市公司一季报所透露出来的蛛丝马迹对其中的潜力股提前加以布局。

  分配预案点火

  两股预热高送转行情

  远方光电上周三晚间发布了2012年中期分配预案称,董事长潘建根提议公司2012年半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每10股派3元(含税)转增10股。

  这则公告让远方光电直接披上了“高送转第一股”的光环,而这一消息也直接引发了该股在二级市场的强势表现。

  上周四,远方光电一开盘便有数千手的买单直接将其封死涨停,至收盘封单仍达两万多手,该股全天都呈现为一字涨停的走势。周五两市震荡调整,沪指以下跌1.17%收盘,而远方光电当日却再度大涨了8%以上。

  上周三晚间,慈星股份又公布了10转10派5的分配预案。在上周四的下跌行情中,慈星股份也同样因为高送转而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当天该股也毫不犹豫地以一字涨停收盘。上周五,慈星股份冲高后回落,最终以小涨1.44%收盘。

  尽管有市场人士指出,远方光电和慈星股份的上涨都是昙花一现。不过,两只个股聚集的市场热情,却也让市场对于半年报行情有了更多的期待。

  中报掘金

  布局“三高一低”股

  “对于普通股民而言,捕捉中报送转股有较大困难。”浙商证券分析师陈德建议投资者可以根据一季报及个股的公告寻找一些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再按照市场的热点表现,分散布局一些股价相对较低的个股。

  广发证券分析师郑有利则认为,与年报高送转行情相比,中报高送转行情存在送转股数量少、行情启动较猛、持续时间较短等特点,因此在操作中报高转送股时应以“潜伏”为主,提早布局。投资高送转题材股还需要关注以下三方面的内容:第一、目前的价格是否合理。第二、公司目前的经营是否稳健,财务是否健康。第三、公司行业是否具有持续高成长的属性。

  “高送转概念股往往具有‘三高一低’的特征。”华融证券李侠解释说,“三高”即每股资本公积金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每股净资产高,“一低”即总股本低。陈德表示,从今年的市场情况分析,总股本在3亿股以下,且流通股本不超过1亿股、1季度每股公积金在2元以上、每股未分配利润不低于1元、上半年业绩预增幅不低于30%的上市公司最有可能在今年中报期间推出高转送方案。根据今年一季报情况,目前有19只个股符合以上要求,从理论上讲,这些个股都存有高送转的可能。程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