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飞亚达A:名表消费增速阶段性放缓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8 17:12 来源: 全景网络

  中金公司 李永喜

  公司动态:

  飞亚达公布2011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43.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加69.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同比增长92.1%,实现每股收益0.41元,略低于预期。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

  评论:

  四季度收入增速随行业趋缓,毛利率继续提升。由于消费者对经济放缓的担忧,高端消费品的消费意愿4季度有所降低,12月份瑞士名表进口同比增速下滑至38%。受此影响,公司四季度收入增速下滑,同比增长33%,低于预期。从全年收入看,高端的亨吉利名表销售前高后低,受消费者购买意愿降低影响明显,全年实现收入20.1亿,同比增长40%;飞亚达表实现收入4.42亿,仍然保持快速增长,同比增长66%。受益高毛利的飞亚达表占比提高和名表涨价预期,毛利率持续提升,全年毛利率同比提升3.1ppt。

  费用高企拖累净利润增速。四季度公司签约高圆圆为公司女表品牌代言人,加之持续门店扩张,单季销售费用环比增长49%,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5.1ppt达到历史最高水平。项目收购增加银行借款导致财务费用亦增53%。整体费用高企直接拖累4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13%,低于市场预期。

  渠道和品牌建设仍是未来发展重点。12年公司将努力优化现有渠道网络,注重“量”、“质”齐升,预计单店收入将快速增长,特别是10年公司新开亨吉利门店中80%以上是2010年下半年开设,预计这些门店将在2011年四季度以后逐步贡献业绩;由于未来几年经济形势不确定性较大,预计公司开店速度将略有放缓,2012年新增门店在35家左右,低于过去两年水平,亨吉利收入增速也将放缓至25%左右。预计今年行业增速将呈现前低后高。

  投资建议:

  调整2012年EPS预测为0.53元,目前A股股价对应2011和2012年市盈率分别为31.6x和24.3x,B股股价对应2011和2012年市盈率分别为18.4x和14.1x。目前股价相对大盘估值略高,我们看好名表消费的长期成长空间,维持对飞亚达A股“审慎推荐”和B股“推荐”的投资评级,建议长期投资者积极介入。

  风险:

  经济二次探底,名表消费再度低迷;大盘下跌导致估值水平降低。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