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人福医药:非公开定增预案发布 外延内生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18 08:49 来源: 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

  事件:

  2012年6月14日,公司公布非公开增发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增发不超过6000万新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0.25亿元,用于收购北京巴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80%股权与武汉中原瑞德异地搬迁并进行GMP改造。公司大股东当代科技将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量的16.788%,发行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90%。

  投资要点:

  收购北京巴瑞医疗,进军体外诊断行业。北京巴瑞医疗是上海罗氏体外诊断产品在全国最大的经销商,并从2010年起成为思高达血凝产品的北京地区经销商,201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0806.83万元,净利润9703.68万元,按10倍PE估值为9.7亿元,本次收购王锴、逯兰凤、韩秀华、丁杰、王福军五位自然人股东各自所持股份的80%,受让金额为7.76亿元,并且原股东承诺未来三年净利润增速不低于20%。我们认为我国体外诊断行业正步入成长期,市场发展前景良好,10倍PE也比较合理,收购成功后将有望增厚公司业绩。

  中原瑞德搬迁并改造,血浆综合利用率提升。中原瑞德能够生产6个品种12个规格的血液制品,另有冰冻SD病毒灭活人血浆、冻干凝血因子Ⅷ和冻干纤维蛋白原等新产品在研,但目前主要生产人血白蛋白和人免疫球蛋白,其他特免产品生产较少,因城市规划及环保等原因,中原瑞德生产区将搬迁至光谷生物城并进行GMP改造。我们认为血液制品的缺口仍然较大,公司搬迁并改造后,预计将提高血浆的综合利用率,有效摊薄成本,预计达产后销售收入为2.62亿元,净利润0.78亿元。

  财务与估值:

  由于增发的时间及价格还具有不确定性,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8、0.98、1.34元,结合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36倍市盈率估值,对应目标价28.0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