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新华医疗:医械多面手 新兴业务高成长期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07 09:07 来源: 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

  有周期性的成长型公司。公司传统消毒灭菌设备业务具有较强的政策周期性,历史数据显示每次随着政策标准出台公司业务将在之后的三年步入景气周期,之后维持匀速的发展。非PVC膜软袋大输液生产线和放射治疗设备也都有着各自替代更新周期和技术突破周期。公司的成长性主要表现在具有广阔市场空间的洁净手术室业务和新近进军的口腔耗材设备业,上述两者预期将是未来公司盈利超预期的重要因素。

  传统产品未来三年稳健增长。第一,公司主打的医用和制药消毒灭菌设备占公司营收半壁江山,前者随着新医改第一阶段落幕而步入景气周期的尾声,后者得益于新版“GMP”的实施而13年之前仍处于景气周期。第二,公司非PVC膜软袋大输液生产线完成对传统玻璃输液瓶的替代后将略下滑。第三,放射治疗设备在11年取得研发突破后目标进军中高端市场,进入相对快速的发展期。根据模型测算公司传统业务在景气周期上互为叠加,预计今后三年依然有望维持稳健增长。

  新兴业务看洁净手术室,民营医院前景可期。公司2010年开始涉足洁净手术室业务,我们认为凭借公司在县级医院强大的渠道实力未来五年该业务有望取得高速增长,瓜分5年400亿的大蛋糕。同时,公司以控股公司为平台计划收购民营中小医院打造连锁品牌分享民营医院在政策鼓励和引导下的行业机会。公司洁净手术室业务和私立医院业务都很有可能在未来成为超预期的因素。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