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蓝丰生化:公司成本降 看好后市农药行情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1 11:37 来源: 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

  事件:

  公司公告募投项目“2,000吨/年氯氰菊酯、800吨/年高效氯氰菊酯、1,000吨/年氯菊酯、50吨/年高效氯氟氰菊酯(功夫菊酯)原药及制剂搬迁技改项目”、“年产4,000吨敌草隆原药项目”及超募资金项目“年产40万吨硫磺制酸及余热锅炉发电项目”已于2012年5月底建成,并于2012年6月8日经徐州市环境保护局核准试生产。

  投资要点:

  原材料成本下降,公司受益。公司农药生产的主要原材料为液氯、甲醇、石灰氮等,由于近期油价及化工品价格走低,公司的原材料成本也相应大幅下降,尤其是液氯由年初市场价1100元/吨下降为当前的150元/吨,而公司同期农药产品价格降幅有限,成本受益明显。

  产品组合进一步丰富,成长性良好。公司现有产品主要是多菌灵、苯菌灵、环嗪酮等产品,以杀菌剂为主,新产品克百威、除虫菊酯、敌草隆等陆续投产后,公司产品线将更加丰富,长期成长性良好。同时公司硫磺制酸及余热锅炉发电项目投产后,电力成本下降,蒸气自给。

  看好后市农药市场行情。近期中国南方地区如湖北、四川等地,水稻稻飞虱病情严重,加之近期雨水较多,农作物病虫害发病率较高。公司的杀虫剂产品乙酰甲胺磷、克百威、除虫菊酯等行情或将启动;而同时公司的传统的杀菌剂产品旺季也将到来,全年行情看好。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4、0.90、1.09元,看好公司的成本受益及后市农药市场行情,给予12年2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2.8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产品升级更新换代风险;2)安全生产及环保风险。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