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三特索道:战略合作获资金支持待价值释放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3 15:49 来源: 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

  2012年6月30日,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增资及引入特定投资人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鉴于项目投资进展及未来投资安排,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崇阳公司进行增资,增资方式则为引入特定投资人楚安公司认购崇阳公司本次增加的注册资本4091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占注册资本的55%,楚安公司占注册资本的45%。

  公司目前正处于产业扩张期,已成功局部开发全国多个一线景区,如梵净山、海南猴岛、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等景区,项目开发均使用自有资金,公司资金链压力较大。本次增资引入特定投资人,就是为了解决公司投资资金困难,以加快隽水河温泉旅游区项目的建设进度。

  为了吸引特定投资人认购崇阳公司股权,公司给予特定投资人一次股权退出选择权。即:楚安公司自本次增资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36个月后,有权书面要求本公司以当时崇阳公司净资产评估值为参考,协议定价回购其所持崇阳公司45%的股权。回购价格对楚安公司初始出资5359.21万元的年均增至幅度不小于12%。

  考虑到公司在崇阳地区的温泉资源属独家开发,并将景区和旅游地产相结合,其旅游产品差异性明显,从而提升了景区的资源综合价值。综合上述分析,我们判断,此次增资目的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并预计将为公司每年贡献EPS0.08-0.10元。

  鉴于公司积极引入特定投资人增资以加快项目建设,以及项目建成后的盈利可持续性值得期待,我们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