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发布 发展提速 关注业绩爆发点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9 14:3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新材料规划

  2012年2月22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该发展规划继去年在哈尔滨举行的新材料国际展览会基本成型以来,已经备受产业界和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

  重点领域十二五期间将着重支持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前沿新材料等方向。

  相关公司

  在上述重点支持领域中,我们建议着重关注包钢稀土、宁波韵升、东方锆业、安泰科技、厦门钨业、西部材料、贵研铂业、中环股份、秀强股份、云海金属、宝钛股份、烟台万华、先锋新材、碧水源、佛塑科技、康得新、南玻A、四方达、豫金刚石、黄河旋风、长海股份、金发科技、博云新材、烟台氨纶、综艺股份等。

  重点工程

  着重支持如下重大工程:稀土及稀有金属功能材料专项工程、碳纤维低成本化与高端创新示范工程、高强轻型合金材料专项工程、高性能钢铁材料专项工程、高性能膜材料专项工程、先进电池材料专项工程、新型节能环保建材示范应用专项工程、电子信息功能材料专项工程、生物医用材料专项工程、新材料创新能力建设专项工程等。其中,与新能源、环保、医疗、电子信息、节能减排等相关的新材料被着重支持。

  重点建设基地

  规划着重支持稀土功能材料、稀有金属材料、高品质特殊钢、新型轻合金材料、特种橡胶、工程塑料、高性能氟硅材料、特种玻璃、先进陶瓷以及高性能复合材料基地。

  风险提示

  1、新材料产业增长速度较快,但研发和产业化过程仍存在技术不成熟、人员匮乏、资金短缺等问题,企业利润可能受到影响。

  2、目前新材料上市企业普遍估值比较高,市场流动性紧张期间,估值溢价将面临压力。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