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收评: 沪指涨1.82%站上60日线 深成指突破万点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12 15:02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股指呈现高开高走趋势。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保持横盘整理走势,煤炭和地产板块较为活跃。午后深圳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的重大利好消息发布,深发展A、万科A等带头拉升,深圳本地股全面爆发15股涨停,股指亦在利好的的带动下一路走高,沪指相继突破20日线和60日线后逼近半年线,深成指更是大涨逾2%重新回到万点上方。深圳本地、券商、煤炭、保险、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均超2%成为上攻主力,做多热情全面爆发,个股涨停潮涌现,逾五十只股票涨停,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350.11点,涨41.18点,涨幅1.82%,成交873亿元;深成指报10007.65点,涨205.33点,涨幅2.09%,成交782亿元。

  盘面上,各板块全线飘红,深圳本地、券商、物资外贸、煤炭、保险、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

  华泰证券分析师刘英认为,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并已获国家层面支持。这应该是下午大盘上涨的催化剂。市场反应预期的,具体能否形成持续反弹,还需要看上证指数能否有效突破2350点。

  大摩投资认为,午后受到深圳金融创新改革的刺激影响,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从近期的基本面因素来看,深圳、浙江等地的金融创新改革对短期市场形成催化作用,预计相关板块和个股仍有机会。

  更有分析人士认为,午后深圳本地股集体异动,未来数日,该板块会出现浙江东日、香溢融通之类的大牛股。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836     平盘:     51     下跌:     31

  沪B     上涨:     43      平盘:     6      下跌:     5

  深A     上涨:     1271    平盘:     69     下跌:     87

  深B     上涨:     47      平盘:     4      下跌:     2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各版块全线飘红,深圳本地、券商、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超九成股票上涨,浙江广厦、长江投资、卧龙电气、深振业A、国海证券、深天健等五十多只股票涨停。

  受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的消息刺激,午后深圳本地股快速崛起,深华发A、深深房A、深振业A、深天健、佳创视讯、深信泰丰、深桑达A等冲上涨停,截止收盘,深圳板块有15只个股封上涨停板。

  券商板块大涨超3%,国海证券、东吴证券、宏源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中信证券等涨幅较大。

  印尼强震或影响煤炭供应,煤炭板块涨幅居前,爱使股份、靖远煤电、郑州煤电、西山煤电、安源股份等上涨。

  地产板块延续强势,华联控股、嘉凯城、浙江广厦、深深房A、深振业A、运盛实业等十股涨停。

  旅游旺季到来,酒店旅游个股活跃,东方宾馆、新都酒店、云南旅游、中国国旅、华侨城A、黄山旅游等上涨。

  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全线上涨,金瑞科技、东阳光铝、厦门钨业、西藏矿业、章源钨业、株冶集团等涨幅较大。

  银行板块结束近日的横盘整理集体拉升,宁波银行、深发展A、南京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涨幅超2%。

  后市展望

  东吴证券:市场自前期高点2478点调整至2242点后也已经消化了大部分的获利回吐的压力。不过本月是经济数据密集出台的敏感期,操作上还应该关注重点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近期市场偏暖,在权重股搭台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赚钱效应明显的题材股。这些题材股集中在以深圳和温州金融改革相关概念的个股以及围绕一季报展开的业绩概念的炒作。只要权重股维稳,各类题材股会轮番表现,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华讯财经:2319已被大盘踩在脚下,几乎可以不用考虑再度回踩或调整的问题,价升量增拿下半年线不成问题,接下来权重股将会发挥很大作用,这决定着大盘短期内牛途慢还是快。大盘MACD趋势性指标即将形成金叉,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出现这种信号,上一次还是2132见底后,意味着股指二次探底成功,而上涨的幅度则依然需要量能的放大,新增资金入市信号及利多消息的释放。

  广州万隆:目前日K线三连阳,且成交量连续放大,尤其今日放大明显,说明前期缺乏信心的市场合力在经过周二午后出手引导做多的那股力量连续改造后,已经出现了改变。只要接下来不出意外,股指挑战前期反弹高点可期。从中长线来说,目前A股处于底部区域是比较明确的,但后市将迎来牛市还是呈现波段震荡,则取决于经济面的发展态势。

  中证投资:后市沪综指能否有效站稳60日均线或是决定近期市场运行格局的重要观察点。市场自前期高点2478点调整至2242点后已消化了大部分的获利回吐的压力,但在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背景下,管理层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容忍度在提高,这或意味着除非经济出现大幅度滑坡,货币政策的放松力度大概率将低于预期。随着经济数据的相继出台,投资者需警惕基本面下行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冲击。

  倍新咨询:由于今天大盘来了一根中阳线,且量能有所放大,以金融创新为代表的改革有效拉动了权重最大的板块,市场热点重新出现,加上技术面上上证、深圳指数MACD指标在低位拐头向上金叉,KDJ指标进入强势状态,市场情绪恢复乐观,短线上股指有望继续攀升。热点方面继续把握温州与深圳金融改革试点相关的个股,特别是对于热点的延伸要加以注意。

(周煊)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