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宏达称钼铜项目并未正式开建 终止建设将对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5 11:38 来源: 东方早报

  宏达股份 (600331)

  遭机构大幅减持的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600331,宏达股份)昨晚再度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钼铜项目仅举行了开工典礼,尚未正式开工建设,如果终止建设,将会对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不过对于具体损失金额并未提及。

  机构大幅减持

  昨日复牌后,宏达股份大幅低开,一路下行,盘中一度跌停至7.21元/股,收盘前小幅上行,最终收于7.27元/股,跌9.24%,创2009年3月以来收盘价新低。

  上证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宏达股份昨日成交量4645.58万股,成交金额达3.39亿元。其中,卖出前两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4924.56万元、3009.97万元,其余为游资;买入前四名亦为游资,第五名为机构专用席位,金额为584.36万元。

  宏达股份7月3日曾“因媒体报道需澄清”停盘一日,并于当晚发布了《关于媒体报道“钼铜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停止建设”的情况说明公告》。公告称,2012年7月3日,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四川宏达钼铜有限公司接到什邡市人民政府通知,要求钼铜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停止建设。

  据四川《德阳日报》报道,6月29日上午,投资达104亿元的宏达钼铜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典礼在什邡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以此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献礼。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开工典礼,并宣布宏达钼铜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秦玉琴,四川省副省长甘霖,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刘道平,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何志尧,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沧龙,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志强,德阳市委书记李向志,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有,德阳市委副书记丁成明等出席开工典礼。

  该报道称,作为什邡历史上首个百亿级投资项目,宏达钼铜项目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超过500亿元,利税超过40亿元,项目固定用工能解决当地约3000人就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超过400亿元,提供辅助就业机会近1.5万个。

  德阳市委书记李向志当天在致词中说,宏达钼铜项目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特色优势产业重大项目,也是德阳市灾后重建以来开工的首个超百亿元产业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将使德阳成为国内最大的钼铜生产基地、西部重要的多金属生产基地。

   项目终止将对业绩有影响

  昨日晚间,宏达股份则发布《关于“钼铜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相关情况的后续公告》,公告援引什邡市政府公告的全文提及:上述这个项目是“5·12”特大地震灾区产业发展振兴的重大支撑性项目,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二五”重大产业项目。项目按照国家最新标准和最高要求,进行了国家级环境评价,在今年3月26日通过了国家环保部的审批。项目对增加财政收入、促进群众就业、改善民生,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文中称,由于前期宣传工作不到位,造成了群众对该项目的不了解、不理解、不支持。针对群众当前的诉求,经什邡市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坚决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鉴于部分群众因担心宏达钼铜项目建成后,会影响环境,危及身体健康,反映十分强烈,决定停止该项目建设,什邡今后不再建设这个项目。

  对此,宏达股份表示,截至目前,钼铜项目仅举行了开工典礼,尚未正式开工建设。宏达钼铜投入的前期费用主要包括工程支出(可研、环评、安评等专项费用及职工薪酬)、固定资产购置支出(交通工具及办公用品)和土地预付款。如果钼铜项目终止建设,将会对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录入编辑:薛冬霞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