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农行300亿助力北京保障性住房建设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4 15:03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4日讯

  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近日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3年内给予该中心3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助力北京保障房建设。

  根据协议,农行资金将主要针对公租房、定向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的收购、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等业务,业务品种涵盖开发贷款、经营性物业贷款、并购贷款等多种形式,同时还将利用自身资源和专业优势,根据项目推进的需要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并提供授信审批绿色通道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了解到,针对公租房建设融资,农行北京分行一直积极开展业务创新,在期限、资金用途和信用结构上实现突破,全力支持保障房建设。同时,农行还将提供定向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发行服务,以进一步拓宽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融资渠道。

  据悉,北京市目前最大的公租房项目——京原路7号项目是双方合作的首个项目,目前该行提供的6亿元贷款即将到位,这也是目前北京市最大的一笔公共租赁住房长期贷款。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