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华发股份:异地开源将减轻珠海双限影响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8 14:55 来源: 全景网络

  事件:

  公司公布年报: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59.93亿元,同比增长2%;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合计7.70亿元,同比增长2.4%;摊薄每股收益0.94元,拟10股派1元。

  研究结论:

  毛利率较三季报上升5.6个百分点,预计主要是世纪城四期在四季度结算所致。四季度结算收入24.2亿元预计主要由世纪城四期贡献,毛利率40%左右。现金虽有所下降,但预期12年短期偿债压力仍不大。年报剔除预收款的负债率为49%,较三季报上升3.5个百分点;公司在手现金26.5亿,虽较三季报下降,但现金对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的覆盖率仍达144%,12年短期偿债压力不大。年报显示账面预收款45.8亿,较10年下降15%左右。

  除包头、大连项目以外,异地拓展的沈阳首府和华发岭南荟12年也将开始贡献销售额。公司12年将继续推进珠海华发新城六期、华发蔚蓝堡销售;包头、大连也将续推;12年沈阳华发首府、华发岭南荟将开始销售,该项目位于沈阳二环外不限购,周边地铁、商场、体育场馆、医院等配套齐全。

  预计公司12年可售货值在100亿以上,其中异地项目货值占近一半。沈阳华发首府和华发岭南荟货值预计22亿左右,包头、大连项目合计货值预计超过20亿,异地项目货值合计预计占近一半,异地开源将明显减轻珠海限购限价对公司销售额及资金面的影响。

  投资建议:公司11年业绩符合预期,预测公司12年-14年EPS分别为1.42、1.67和2.48元,目前股价对应11年PB仅1.17,PE仅9.5倍,12年PB降至0.97,PE降至6.3倍。公司目前权益土地储备800多万方,以房价跌10%、贴现率13%计NAV目前仍折价44.6%,NAV折价优势突出,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作者:杨国华)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