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四川美丰:尿素盈利大幅提高 维持审慎推荐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8 15:09 来源: 全景网络

  2011年年报超出预期:

  四川美丰公布了2011年业绩,实现营业收入52.47亿元,同比增长55.9%,营业利润3.05亿元,实现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182.4%,合每股收益0.57元,超出我们预期。2011年公司每10股派现金2元(含税),不转增。

  正面:

  报告期内受益于中石化集团的大力支持,公司天然气供应充足,自产尿素毛利率达到31.3%,大幅超过前一年的18.2%,也超出我们此前预期的23.1%。

  新疆美丰一期18万吨尿素项目预计2012年二季度投产,合作方农一师依托其在新疆的资源优势,未来有望协助新疆美丰进一步获取更多煤炭和天然气资源。

  绵阳工业园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有望在2013年一季度投产,新投产的硝基复合肥、三聚氰胺等产品,将扩大公司产品细分种类,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负面:

  2011年兰州远东化肥公司因兰渝铁路工程继续停产,公司计提了2500万元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另外公司还计提了2200万元的应收款减值准备,合计影响业绩约为0.07元。估值与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预测分别为0.64和0.74元,目前股价对应2012-2013年PE分别为12x和10x,维持“审慎推荐”评级。公司业绩对尿素价格弹性较大,目前股价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同时建议关注新疆美丰项目投产后的资源配置进度。

  风险:

  1、化肥需求大幅减少的风险;2、天然气供应不足及涨价风险;3、市场估值中枢下行风险。

(作者:高兵)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