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国电南瑞:2012年智能电网建设全面推进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9 10:54 来源: 全景网络

  2011年南瑞集团和股份公司均交出满意答卷。2011年南瑞集团新签订合同额超过230亿,同比增长40%以上;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同比增长60%以上,集团中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产业的收入构成比例约1:2;集团实现利润30亿。

  国网电科院和中国电科院的重组整合有利于资源向优势集中,明确科研和产业单位的功能定位,减少恶性竞争。中国电科院以基础理论/共性技术研究为主,为总部科技服务作支撑。国网电科院定位为高科技产业集团公司,主要精力为产业发展,但在科研方面的定位依然存在三个方面任务。

  国网直属产业单位国网电科院和中电装备的具体定位已较清晰,部分交叉业务的整合尚需一定时间来检验优劣势。

  南瑞集团是以二次设备,智能化中低压一次设备,电力电子,信息通信,包括其他的工业自动化这些为主。中电装备主要以高压设备为主。交叉主要在柔性直流输电和变/配电二次。

  受2012年智能电网建设全面推进,股份公司各项业务继续处在快车道上。智能变电站经试点总结,将进入标准化设计,提高集成度并降低造价。农配电历史欠账较多,近年投资仍会处于较高水平。充换电站业务看点在运营系统网络化建设和六部委形成联合态势。轨道交通将谋求BT总包和信号指挥系统的突破。风电业务在控制风险并保证利润下,发展势头良好。海外业务将在市场方向和输出模式上有突破。??上调盈利预测,维持“谨慎推荐”评级。我们预计不考虑南瑞继保注入的情况,公司2012、2013、2014年EPS分别为1.23、1.66、2.10元,对应市盈率为28倍、21倍、16倍。

  风险提示:资产注入进程或低于预期。

(作者:周思立)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