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交通银行:再融资不确定性逐步消除 估值修复进行中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9 10:58 来源: 全景网络

  1月份整体贷款增长形势低于市场预期,但是交通银行自身的增量与去年同期差别不大,在260亿元到300亿元之间,交通银行认为贷款目前增长缓慢主要还是由于存款形势的严峻;贷款需求相对还较为旺盛。

  交通银行还将持续“有保有压”的信贷投放策略,在新增贷款上重点支持小企业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和中西部贷款,严格控制平台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两高一剩贷款的新增,从目前执行情况,零售贷款和小微贷款的新增量占新增贷款的比重依旧达到50%左右。

  平台贷款的情况看,截至2011年9月末,交通银行的平台贷款的余额在2500亿左右,预计2011年年末的情况比三季度末的情况还会有所下降,从到期的期限结构看,有30%左右是2012年到期,有35%左右是在2013年到2016年期间到期,有35%左右是在2017年及之后到期,目前按照银监会要求清理的进度已经超过了90%,目前的不良率稳定,并且长期低于1%。

  有关房地产贷款,特别是房地产开发贷款,交通银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占整体贷款的比重只有6.2%左右,是所有上市银行中最低的,而且对于房地产开放商实行名单式管理,从个人按揭贷款的情况看,目前交通银行的合同价未偿率只有48%,而且还是按照历史价格计算,没有考虑到房价近些年来的上涨。

  2012年净利润将维持20%左右的增长速度,市净率估值低于四大行,但是净利润增速将高于四大行,安全边际明显,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平台贷款和开发贷款质量演变超过我们预期、存款形势好转弱于我们预期。

(作者:唐亚韫)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