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合肥三洋:业绩略低于预期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9 10:57 来源: 全景网络

  业绩略低于预期:11年实现营业收入38.92亿元,同比增长27.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6.35%,略低于我们的预期。其中洗衣机业务收入35.54亿元,同比增长28.76%。

  洗衣机变频化更进一步:11年综合毛利率35.29%,较上年提升2.17个百分点;其中洗衣机产品毛利率36.88%,同比提升2.76个百分点,主要是产品结构调整,变频洗衣机占比进一步提升。

  内外销增长并举:内、外销收入分别完成32.32亿元和5.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21%和84.32%。

  “532”发展战略显公司发展将步入新阶段:11年11月公司制定"532"发展新战略,即用五年时间,打造白电、核心零部件、生活电器等三大品类,实现销售收入200亿,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冰箱项目成功投产,产品品类拓宽:11年3月公司正式启动冰箱项目一期;建筑面积约四万平方的厂房目前已全面竣工,设备安装调试全部完成,产品进入试生产阶段;冰箱一期项目达成后可实现年产150万台套的产能,预计年产值将达到40亿元。

  新年新目标有望达成:12年,在公司继续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外销和滚筒销售力度的战略部署下,我们认为公司2012年在洗衣机、冰箱、生活电器、电机等业务将有新的突破,超过50亿元的年度经营目标有望达成。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2012年、2013年EPS将分别实现0.88元和1.09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0倍和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涨价等。

(作者:吴娜)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