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医药行业:大盘选择向北 医药板块随大盘反弹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9 11:0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一周市场回顾:大盘一路向北,医药板块跑输大盘大盘

  在上周选择了向上。选择向上的力量来自于大家对于房地产,信贷放松的预期。房地产是否放松要看政府和地方的博弈的结果。从目前来看,引发大家对于房地产调控放松的预期或是默认都来源于地方政府的政策。首先是中山的放松限购,一天被灭,芜湖的新政,推出三天夭折,上海显著提出来政策,获得默许,国家提出户籍改革,都给市场留下了无限的遐想空间,所以上周房地产利于打挺,获得9.24%的增幅。

  上周整个沪深300的涨幅也达到5.16%,无一板块录得负收益。除房地产板块涨幅最好以外,SW信息服务也获得7.59%的正收益。其次是SW采掘。SW医药生物的涨幅为4.60%,跑输大盘,位于中下游。

  从医药子板块来看,SW医疗器械涨幅较高,达6.39%,SW化学原料药涨幅为5.16%,SW医疗服务涨幅较少,但也达到了4.02%。医药子板块也是轮动的表现,没有明显领头板块。

  从医药个股来看,个股几乎都没有跌幅。上海凯宝的跌幅最大也只有0.75%,其次是片仔癀,录得-0.63%的跌幅。涨幅较好的是振东制药,达到18.99%。涨幅的原因是由于振动制药高送转的分配方案,同时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也略超市场预期。

  继上周央行降准之后,市场又出现房地产松动的信号,市场欢腾一片,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对于被政策已经逼无可逼得房地产,稍微给点阳光,它就一定灿烂。市场对于一季度的悲观预期已经反映完毕,对于二季度经济的转暖开始憧憬。

  我们对于经济下行的谨慎一直保存,尤其是房地产越是有放松的迹象,我们对于经济就更不敢乐观,这证明国家的转型不顺,才会重新掉头回到房地产保GDP的老路。从我们银行方面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银行不敢贷给国企怕要不回,而中小企业不敢贷怕还不起,看来房贷还是银行最优质的贷款资源。

  目前整个A股沪深300的2012年预测市盈率在9X左右,房地产经过上周的上涨,市盈率已经超过沪深300,现在低于沪深300的板块只有金融服务。

  SW医药生物的市盈率也反弹到20X左右,仍然处于历史低位,估值溢价在120%,也在逐步回落。板块的风险正在逐步释放。对于医药板块我们的态度一直是谨慎,我们目前正在等待一季报,一季报的报表,会给我们对于今年行业的判断提供更为准确的信息。

  目前我们还是持续看好生物医药,医疗服务板块。板块的龙头可逢低吸纳。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