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碧水源:布局进一步完善 增长基础日趋坚实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7 08:49 来源: 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

  公司全国布局再获重大进展:(1)鄂尔多斯布局进一步夯实:与鄂尔多斯市市政排水有限公司、内蒙古东源宇龙王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资协议书》,设立鄂尔多斯奥源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2600万元,占合资公司26%的股权。(2)进入新疆市场:对新疆科发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1490万元,占新公司29.8%的股权。

  看好碧水源的扩张模式:利用资金优势和各地区优势企业合作并推动自身产品的应用,是环保领域新技术/产品在性价比上还不具有明显优势情况下的最佳推广模式。目前,公司已先后在江苏、云南、湖南、内蒙古、湖北及新疆等区域布点。各区域项目后续陆续释放奠定公司持续增长基础,我们看好碧水源利用资金优势继续进行扩张能力。

  看好膜技术在水处理领域的应用前景:微/超滤、纳滤及反渗透等膜工艺在给排水处理及家庭净水处理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十二五”期间,城镇污水处理厂新建和改造总规模超1亿吨/日,若其中20%采用膜工艺,按污水处理规模计算,对膜设备年均需求即可达400万吨/日以上,是2010年市场规模的3-4倍。按《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90%以上自来水厂需要升级改造,潜在市场规模近1000亿元,膜工艺是最优竞争力的工艺之一。

  资金优势有助于丰富经营模式:市政污水处理项目投资额大,对地方政府而言资金压力较大,预计BT等业务模式在未来项目开发中占比越来越高,对项目承揽方自身资金实力构成挑战,和大部分同行相比,碧水源在资金上具有明显的优势。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3、1.35、1.68元,给予公司2012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31.06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存在主要项目开工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存在各区域项目释放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