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以岭药业:胶囊质量有保证 业绩有望好转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8:42 来源: 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

  事件:

  公司公布中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2年1-6月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0%-20%(前次业绩预告为同比上升0%-20%),盈利13998万元-17498万元,合每股收益为0.25-0.32元。

  投资要点:

  二季度业绩受毒胶囊影响较大。以单季度来看,预计2012年第二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838万元-9338万元,同比下降10%-44%。由于公司营业收入90%以上的产品均为胶囊制剂,因此“毒胶囊”事件对公司业绩带来较为明显的影响,多地出现产品下架、终端停止进药等现象,并且由于期间费用中固定费用的影响导致管理费用率、销售费用率同比有所增加,预期可能使得二季度净利润将会出现明显下降。

  胶囊质量应有保证。公司胶囊一直从苏州胶囊厂(中国最大的空心胶囊生产商,为CAPSUGEL全球十大生产基地之一)等采购,质量有保证,并且公司制剂车间也率先通过欧盟GMP认证,公司胶囊产品十几年来保持质量零缺陷记录。此次“毒胶囊”事件中,以岭药业没有一个批次的胶囊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为公司供应胶囊的生产厂家也没有出现质量问题,河北省药监局对公司进行生产现场检查后,特发布公告:以岭药业4月30日前上市胶囊剂药品可不重复自检。公司是第一家被药监局认定胶囊剂产品不用重复自检的药品生产企业,均可以充分说明公司生产质量保证体系的完备。

  三季度业绩有望出现好转。相信随着国家有关部门净化胶囊市场和患者对有质量保障胶囊产品的认识,公司业绩情况预计将在三季度出现好转,有望凭借优秀的药品质量赢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3、1.28、1.56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并考虑到公司卓越的学术推广能力,给予公司2012年33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34.0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推出速度低于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变动的风险。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