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方正证券:今公布GDP数据 不影响大盘筑底态势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3 08:48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3日讯

  方正证券13日发布研报称,7月12日,大盘在“煤飞色舞”与地产板块带动下,继续走出反弹走势,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急剧放大,表明新热点形成吸引了场外资金介入,新的赚钱效应激发了市场人气,个股重新活跃,跌停板消失,板块效应明显,这是昨日盘面主要特征。

  方正证券表示,从技术上看,昨大盘分时图技术指标出现底背离迹象,再加之成交量放大,这有助于推动大盘进一步反弹,但前期平台及10日均线对大盘形成反压,大盘再度冲高后,将在平台下方蓄势整理,等待资金面、技术面、政策面形成共振,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重复去年底的走势还是大概率事件。

  方正证券称,昨央行公布6月金融数据,受央行降息及银行利率市场化改革影响,6月新增信贷较5月规模大幅增加,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从贷款分项看,居民中长期贷款三个月连续上升,企业中长期贷款占比仍底部徘徊,甚至低于5月水平,说明货币政策松动改善仅是房地市场,企业投资需求仍不旺,票据融资和短期贷款比例继续上升,表明信贷结构依旧不合理,单靠加大货币政策力度还难以刺激经济,结构性减税的积极财政政策势在必行。受银行季末考核存款剧增影响,6月M1增速强于M2,M1-M2=-8.9,虽继续为负剪刀差,但较5月差值缩小0.8,这对未来股市见底回升有利。

  方正证券还称,今天公布GDP数据,无论是否好于预期,仅影响短线走势,不改变大盘反复震荡构筑阶段性底部运行态势。操作上,买跌不追涨,逢低关注物流、农业、资源、化工及严重超跌股,逢高减持前期强势股及垃圾股,回避地产与白酒股。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