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京东方A:高世代产能开出 主营扭亏看明年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17 10:20 来源: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

  11年下半年液晶面板下游需求疲软,旺季不旺,四季度面板仍有较大降价压力。

  未来两年国内新增高世代线面板将持续开出,但国内面板产能不会出现过剩。去年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增长率为32.1%,按照目前的建设规划,假设所有产能在2013年年底全部达产,国内总产能也只占10年全球产能的16%,相当于10年单年全球液晶面板需求增加量的一半,国内10年液晶电视面板进口量占全球总量比例为为45.9%,今年上半年更是高达50.46%。

  估值与评级。公司今年年底5代线完成技改;6代线上半年处于产能爬坡期,人员与设备还处于磨合阶段,合肥基地的配套正在逐步完善;8.5代线九月完成量产,明年二季度才能达产;4.5代线在本月完成扩产,今年能够独立盈利的世代线还将是4.5代线。主营能否真正盈利还是取决于未来8.5线建设以及运营情况,以及未来国内大尺寸面板的关税税率的上调幅度。我们预计未来三年每股收益为-0.20元、-0.02元、0.03元。虽然今年主营亏损,但公司未来将在鄂尔多斯

  建设一条总投资为220亿元人民币的第5.5代AM-OLED生产线,并将获配总量不低于10亿吨的煤炭探矿权,公司如果出售探矿权,将获得投资收益,考虑未来增发融资,摊薄后对应11年每股净利润为0.231元,但项目暂时还没有获得国家批准,仍然具有不确定性。公司今年主营亏损,因此我们估值主要考虑pb,公司每股净资产为1.75元,对应1.3倍PB的目标价为2.275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