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新湖中宝:地产业务稳步推进 多元化继续发展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10 16:37 来源: 华泰证券

  研究员:张平

  典型的地产+资源+股权投资公司

  公司拥有二级土地权益建面1203万平米,75%是2006年以前取得,成本低廉。一级土地开发面积2326万平米,有希望在未来2-3年内逐步转化为二级土地。公司资本市场运作经验丰富,涉足金融、证券、保险、矿产、股权投资等多个领域。 稳定扩大的新开工面积为业绩提升奠定了基础。2011年新开工面积162万平米,同比上升56%。在调控影响逐渐加大的情况下,适度扩大新开工面积,增加可售资源,有助于公司业绩的提升。

  多元发展抵御地产风险

  公司所持有银行和证券公司的股权近些年来稳定地贡献利润。投资的金洲管道已进入解禁期,大智慧也已经上市。公司投资收益逐年上升,2010年为6.6亿元,同比增长33%, 贡献了当年公司税前利润的30%。

  行权价提供了安全边际

  公司在2008年起实施股权激励,分为三期。09年6月和10年6月,公司管理层分2次以低于当时市场价10%-20%的行权价购入公司股票。2010年公司开始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经营和发展的强力信心。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0亿元、113.31亿元和144.7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19.73、25.74、34.34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32、0.42和0.56元。公司目前股价较其NAV 折价约58%。考虑到公司一、二级土地联动开发为地产主业的发展储备了充足的资源,多元化投资收益稳定,有利于抵御地产调控风险,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