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碧水源:进驻新疆市场 分享再生水大市场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5 15:10 来源: 全景网络

  2012年5月14日,北京碧水源公司与詹惠蓉、杨桂萍、杨熙海、新疆科发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增资扩股协议》。根据协议书,出资各方对新疆科发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1490万元(自有资金),占新公司29.8%的股权。

  投资标的主要业务:以提供工业与市政给排水处理及再生化利用、生态建设等与环保相关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为主,包括技术方案设计与提供、系统集成、工程与运营技术服务、生产与提供核心设备等,同时提供其它工业固废等资源再生化技术解决方案。

  业绩承诺:新疆科发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原股东应协助新公司开拓在新疆自治区地域内的市场业务,原股东承诺新公司在2012年税后净利润不低于1000万元,2013年税后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2014年税后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

  后续项目:科发股份原股东承诺落实并立即启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市政、工业园区领域正在运作的两个污水项目,作为新公司首期示范项目。

  评论:

  增资科发环境,进驻新疆市场

  新疆科发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在新疆自治区从事给水、污水处理项目投资,城市垃圾及工业固废处理项目的投资等。碧水源公司此次对其增资,是其异地扩张模式的又一次复制,将帮助其进驻新疆市场,推广碧水源膜技术及产品,分享当地水资源短缺带来的给排水处理投资机会。

  新疆用水需求大,“十二五”再生利用规模高

  新疆地区资源丰富,但由于当地煤化工等各类工业的快速发展,用水需求也日益增大,水资源与用水需求之间的矛盾将逐渐显现,因此,新疆当地对水资源开发、污水再生利用需求在“十二五”期间还将加大。

  从刚发布的《“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可以看到,“十二五”期间,新疆将新增污水再生利用规模106.4万立方米/日,在全国各省中排第九位,污水再生利用投资约8亿元。

  因此,碧水源此次进驻新疆市场,是继北京、内蒙、江苏等地之后,又拓展的一大污水再生利用。在较高的再生回用需求下,碧水源膜技术有望更快推广,得到新市场认可。

  看好公司长期扩张模式,将保持高成长,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2011年,公司在云南、江苏、内蒙、湖南等多地成立合资公司,推广膜技术,打开新市场。目前看来,异地扩张已初步有收益,效果较好。“十二五”期间,全国污水再生利用投资预计将超过300亿元,公司作为污水再生利用领域的领跑者,将较大程度地受益于这一新增投资。

(作者:彭全刚;侯鹏;张晨)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