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方大特钢:股权激励构筑一定安全边际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5 15:16 来源: 全景网络

  公司股权激励计划2012-2015年业绩目标为EPS为0.37元、0.46元、0.61元和0.8元,行权价格为4.21元。我们认为12年、13年业绩压力不大,行权可能性高,当前股价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

  09年民营方大集团入主公司后的变化在于:1.公司由国有体制下的收入考核机制转变为利润考核机制;2.通过资本运作掌握了一定的铁矿石资源;3.销售市场向南昌本地集中,加强区域话语权。

  新2号高炉投产后,公司铁钢能力基本平衡,后期没有产能继续扩展计划。

  高渗透率的的弹簧扁钢(主要用于商用车)与建筑钢材的需求都来自于固定资产投资,钢材业务盈利增长需依赖宏观经济逐步回升。

  未来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矿石业务,同达铁矿12年量增长20万吨,兴龙矿业技改完成后预计13年产能达到20万吨,同时集团承诺在扫除障碍后会将旗下矿业资产继续注入上市公司。

  预计12-14年EPS为0.42元,0.48元和0.63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同达铁矿产能扩张不达预期

(作者:兰杰;郭毅)
分享更多
字体: